酗酒加重肝髒負擔 易發生酒精肝

  酗酒能毒害肝髒,損害肝功能,過量飲酒可加重肝髒負擔,使肝細胞受損變性,最終導致肝硬變,長期酗酒者還影響脂肪代謝,可引起脂肪肝。酒精可使肝細胞變性、壞死、纖維組織增生而致肝硬化,酒精肝就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(嗜酒)所致的肝髒損傷性疾病服維他命E及攝取活性氨基酸(SAMe)補充劑,亦分別有助減少肝發炎及改善肝酵素水平,護肝產品邊隻好大家都有顧慮。不過,患者最重要是做好體重及腰圍管理,遠離高鹽、高糖食物,多做運動,有助控制病情 。

  近十年來,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圈的擴大,全球酒的消費量猛增。同時,酒精肝的發生亦顯著增加。在我國由於飲酒導致酒精肝的發生率也呈明顯上升趨勢,已成為不容忽視的隱型殺手「非酒精性脂肪肝」初期幾乎沒有病徵,以往亦難以從一般體檢發現,所以較少都市人關注,不過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陳諾醫生指出,非酒精性脂肪肝有年輕化的趨勢,不能掉以輕心,最近亦有更簡單的脂肪肝治療方法。 。

  柑橘為什么可以預防酒精肝

  出柑橘中含有豐富的類胡蘿卜素,而調查中發現,類胡蘿卜素在人體血液中濃度越高,人的肝功能越正常,患上動脈硬化的危險就越低,對於普遍飲酒的男性來說,過度飲酒造成酒精肝、脂肪肝和肝硬化等疾病危機,也可以柑橘來解決「父母覺得小朋友發育期要吃多點,他們在飲食上不懂節制,加上欠缺運動,愈食愈重。」周認為,小朋友患脂肪肝問題趨嚴重,值得社會關注。 。

  有研究機構專門對這類人群進行研究,對每天攝入25克乙醇的男性進行了調查,結果發現,每天吃1個以下柑橘的人,比每天吃3至4個柑橘的人,患酒精肝的可能要高出將近一倍,這主要是因為病毒性肝炎、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體內血清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,而柑橘中豐富的類胡蘿卜素和維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,對保護肝髒有益,減少酒精對肝髒的傷害,簡介預防酒精肝的發生。

  柑橘中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,平日多進食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,增加人體類胡蘿卜素的攝入,增強人體質和肝內解讀功能,預防酒精肝的發生。當然預防酒精肝最重要的還是適量喝酒或者不喝酒,嚴禁酗酒無節制飲酒,如此方能從根本上預防酒精肝的發生「父母覺得小朋友發育期要吃多點,他們在飲食上不懂節制,加上欠缺運動,愈食愈重。」周認為,小朋友患脂肪肝問題趨嚴重,值得社會關注。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fefr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