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會覺得,生活如一潭死水,而我就在那裏面死死的關著,逃避不了,也出不來。心孤寂得像漂泊於茫茫大海的輕舟,在漆黑如墨的深夜裏,隨浪而飄,我的心帶著深深的疲倦,找不到歸宿也靠不了岸,就像現在的我。
哀愁與寂寥蝕骨般一點一點將我的內心慢慢吞噬,然後彌散開來,如一首寫滿傷痕的歌,聽著聽著便泛著淚珠。我想這樣的我,就應該像流浪狗一般,在人潮中沉浮,沉浮,讓自己浪蕩一次,然後在不知的街頭漂泊流浪,體驗世之極苦,方知現在何為幸福。
我討厭傷愁的自己,討厭落寞的自己,更討厭軟弱逃避的自己,這不像一個男人。多麼多麼的渴望,那種家的溫暖,那種心理美麗的溫柔與歸宿。我渴望一家 的歡樂,一家的嬉鬧,一家的安逸,一家的溫馨,我現在只有深深的疲倦,深深的孤獨。家是我的歸宿,也是我信仰的支撐,每一個在外苦苦奮鬥的人兒,都是為了 一個自己的家,我也是。
我記得兒時的臂彎,兒時的偉岸,記得兒時溫暖的懷抱,還有那種唯一的家的味道,還有夜晚的星空與涼風,點點的螢火蟲,那個池子,那條彎彎的小路,那 盞溫馨的燈光。但為什麼現在的我,卻帶著滿心的疲憊與深深的無奈。可能,這就是成長,這就是一個男人該走的路。我從沒覺得自己有好厲害,但我堅信任何一個 地方,只要我敢闖,哪怕頭破血流體無完膚,但我一定能闖出一片屬於我自己的天地。
我也深深的愛著,一個女子,從前是這樣,現在依然。我不知什麼是愛,也不懂應該怎樣去愛,但我卻很瞭解她,關於她的愛好,她的優點,她的缺點,她的 性格,她的價值觀,她的言談,以及她的小心思,我可以包容她的一切。不管是她的脾氣,她的任性,還是她的現實,我覺得我可以通過我的努力達到她的要求,不 能給她理想中的,但肯定讓她是幸福的。對於她,我不曾後悔過,也未曾埋怨過,這條路上,我至少是勇敢而堅持的。
有時候,走在大街上,看著往來的人群,奔流的汽車,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手無寸鐵的孩子,渴望擁有著強壯的雙臂,力挽狂瀾的魄力。一位摯友說得很對,人生就像是一場馬拉松,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要到達的終點,如果現在的我信步而走,慢慢搖搖,那麼總有一段路是要拼盡全力去完成的。人生是沒有對手的,非要有的話,那只能是自己,它只有終點和高度。
其實,我並不喜歡這樣嚴肅而理性的自己,我倒喜歡裝傻的自己,看得透事情卻不點破,周圍的人都覺得你這人挺傻,都願意和你做朋友,朋友多了,以為就不孤單了。其實,後來才明白,不是一條路上的人,是不會有交集的,思想與德行是在交流與感悟中昇華的。我很高興,身邊有這樣的摯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fefr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