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vd.jpg 

 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都是情緒疾病。情感是人類活動背後的驅動力。一旦他們變得沮喪,他們就會失去所有的意志或情緒,他們的情緒會逐漸降到最低點。相反,打鼾的症狀是患者突然有高度興奮,整個人充滿活力和意圖。

  抑鬱症與平常的狀態交互出現的是單極性抑鬱症;抑鬱症、平常狀態、躁症三種症狀交替出現的是雙極性障礙,因而稱為躁鬱症。當然,如果雙相情感障礙的症狀與正常狀態相互作用,就稱為“單極性雙相情感障礙”。大多數現代人把這些疾病稱為“情感障礙”。雖然這是一個相對中性的名字,但它的本質確實是精神疾病。所以,當病人處於不安狀態時,會出現什么樣的症狀?一般而言,大致如下:

  1.興高采烈。在疾病的輕度階段,患者會感到快樂、活力或無根據的快樂。如果症狀越來越嚴重,就會出現情緒失控和憤怒的爆發,稱為“易怒”。

躁鬱症,是指既有躁狂或輕躁狂發作,又有抑鬱發作的一類心境障礙。它是一種以情感的異常高漲或低落為特徵的精神障礙性疾病,病人常常處於不正常的躁狂激動狀態,或昏睡、或頹廢、抑鬱,情緒跌宕起伏。

  2.誇大妄想、天馬行空且漫無邊際。這樣的現象稱為“觀念奔放”。患者將經曆不受控制的,彌散的和其他現象。隨著病人的思考速度不斷加快,他們在演講中會不斷出現混亂的話語、意想不到的話語、無聊的笑話或同音雙關語。如果症狀變得越來越嚴重,患者的言語會變成一連串的詞語。更重要的是,誇張的幻想會轉化為信念,各種各樣的幻想會逐漸浮現。

  3.不停說話、行動。患者的渾身充滿活力,當然行為也變得極端誇張。若在症狀輕微時還可從事生產活動,一旦症狀變得嚴重起來,其行為也就無法控制,此一現象稱為“脫抑制”。此外,即使病人已經白發蒼蒼,精疲力竭,他們也不會停止從早到晚的活動。或者一個接一個地給你認識的人打電話。因為,這時患者已開始出現“過度行為”的現象。

  例如,如果您購買超出您經濟能力的昂貴物品,或制定超出您自己實力的計劃,您將繼續努力,但最終,它將以失敗告終。當世界各地的朋友和親戚試圖停止時,病人會采取暴力抵抗或強烈反彈。

  4.毫不感到疲倦,直到身體衰弱為止。雖然患者幾乎沒有休息,但他並不累。由於每天不眠之夜,體重迅速減輕,甚至逐漸導致全身無力。

相關文章:

什么是心理健康什么是心理問題

只有真正相信這些想法,它們才真正有用

如何在生活的壓力下勇敢地行走

心理健康:如何勇敢面對生活挑戰

常煩躁、不耐煩是「躁鬱症」?醫生指出了兩個不容忽視的跡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理健康 躁鬱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fefr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